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材料学院赴孙台村明德小学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1月04日 10:48     浏览量:

    12月2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前往淮南市孙台村明德小学开展爱心支教活动。学院学生会和“青马”培训班共29名师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实践活动。

    支教课上,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奉献了知识宣讲、音乐教学、手工艺制作和趣味体育等形式多样的教学内容。

活动现场(摄影:王方源)

    在知识宣讲课程中,志愿者以趣味数学为基础,教孩子们分辨简单的几何图形,讲述数学小故事,寓教于乐;手工艺制作课上,志愿者们结合专业性质,用废旧报纸等物品教小朋友们制作环保手工艺作品,培养动手能力的同时树立孩子们的生态文明意识;音乐课上,志愿者用吉他弹唱歌曲《送别》激发同学们的音乐兴趣,并教会孩子们简单的六线谱与和弦知识;体育课中,志愿者组织孩子们分组进行“筷子夹乒乓球”趣味比赛,小朋友们保持身体平衡,各个奋勇争先,努力用最短时间完成比赛,为团队的荣誉而奋斗。

    最后,全体志愿者和明德小学师生合影留念,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活动合影(摄影:王朝辉)

    材料学院明德小学爱心支教活动是安徽理工大学与孙台村联合开展的“大手拉小手——周末欢乐课堂”第五站活动。活动从儿童的实际需要出发,加强基础课堂教育的同时,让孩子们感受到音乐和文体艺术的魅力,拓展了农村小学的第二课堂活动。同时,也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传承和弘扬志愿精神,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肩负起社会的使命,砥砺前行。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潘华胜、朱梁,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