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第一届“恒宇杯”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16日 17:15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号召,提升同学们对材料科学的兴趣,切实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应用实践能力。9月13日,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安徽理工大学第一届“恒宇杯”金相技能大赛于崇义楼B405实验室正式开始,无机材料与资源循环系主任王庆平、副主任刘振英和秘书胡标担任指导老师现场监督并指导,来自全校的67名本科生参与比赛。

    本次比赛内容包括手工预磨、机械预磨、试样抛光、试样浸蚀及显微观察,从多个方面对选手的金相实验技能进行考察,并由指导老师根据选手现场操作规范程度和提交作品质量评出最终成绩。

    比赛现场氛围紧张而激烈,选手们依次有序操作、细心打磨、反复比对,作品逐渐完善。经过不断微调,同学们打造出一份份美妙的作品。现场样品与磨砂纸的摩擦声融为一体,音色和谐,连绵不断“演奏”出独特的乐章。

 

比赛现场(摄影:高兴)

    经角逐,非金属2017-1班张焱等5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复合材料2018-1班周逍遥等10名同学获二等奖;矿物加工2018-2班刘龙等20名同学获三等奖。

(撰稿,核稿:王鹏程、朱梁,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