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凝聚青春正能量,争做时代新青年——材料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年05月04日 16:47     浏览量: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了更好的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主题团课,发挥思想引领

5月3日,学院团委书记储兆晶利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青年学生讲授题为“凝聚青春正能量,争做时代新青年”主题团课。课程围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从社会发展、国家发展、世界发展趋势阐释中国青年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团的百年发展历程为主线,呈现历代青年和新时代青年,以不同的方式将“小我”融入“大我”,与祖国同向同行,青春奉献祖国。

储兆晶讲授主题团课

重读志愿书,不忘初心使命

手捧入团志愿书,逝去的是时光,泛黄的是纸张,不忘的是初心。5月4日,学院团委组织共青团员们重读入团志愿书。共青团员们手捧入团志愿书,重温当年誓言,拾忆入团初心,检省自身不足,明确未来方向。薄薄几页却句句千钧,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初心和使命融入到生活和学习中去,勇当时代先锋,彰显青春本色。

赵乾策重读入团志愿书

重温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入团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座右铭,不断重温,终身践行,前进路上,对照承诺,时时检视自我,不断校正航向,方能行稳致远。5月3日,2021级各团支部组织为新发展团员佩戴团徽,全体共青团员面对鲜艳的团旗,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表达青年之心,践行青年担当,激发其入团时对共产主义青年团的那份自豪与荣光,让“爱国、科学、民主、进步”的“五四”精神重燃艰苦奋斗,昂扬向上的激情,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2021级1班重温入团誓词

唱响团歌,展现青春风采

以青年之热血,担青年之责任。唱响团歌,让整个世界都听到中国青年的声音,正如歌词所唱“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他们用自己的歌喉唱出了对团组织的一片忠诚和一腔热血,唱出了青年对未来的憧憬,展现了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021级1班齐唱团歌

“我”说思政,朋辈共话担当

5月3日,思政青年说第三期如遇而至,本期邀请了2021年全国金相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2019-2班的刘欢分享“我心中的工匠精神”。本次采用线上直播形式,他结合了金相大赛的参赛经历,从工匠精神的内涵,意义,大国工匠的案例进行交流分享。他从初赛的懵懂、省赛的历练、到国赛的沉稳,每个新样品通过双手配合打磨机器,从打磨,抛光,腐蚀,最终制作成理想的产品,实现知识与实践的完美结合。“学习身边人做好身边事”,引领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专业实践中去,实践中收获经历,收获成长,学以致用,担当使命。

思政青年说(图片由材料学院提供)

以团课为引领,以团歌为号召,以团旗为标杆,以团徽为荣耀,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努力奋斗,勇担时代重任,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