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以劳创美,以美育心--材料学院开展劳育、美育实践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5月06日 08:00     浏览量:

  为切实开展新时代大学生劳育和美育实践教育活动,提高大学生劳动能力和审美能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在全院范围开展以“文明寝室树新风,传统文化永流传”为主题的劳育、美育系列实践教育活动。

创建文明寝室

  自4月10号以来,学院通过制定《学生宿舍文明公约》,开展“创建文明宿舍”等系列举措,在美化起居环境,创建文明寝室的同时,深化劳动育人观念,推进宿舍文化建设与劳动教育相结合,引导学生在动手实践、出力流汗的过程中树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劳动观,让寝室也成为思政“大舞台”。

书法作品展示

  为了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美育实践活动中,学院团委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开展硬笔书法大赛,提高新时代大学生文化自信,激发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认同感,培养审美鉴赏能力。一幅幅遒劲有力、刚柔并济的作品跃然纸上,让同学们切实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呈现出的艺术之美。本次书法比赛共收到参赛作品64幅,经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以及三等奖七名。达到了“以美育德,以美增智,以美强体,以美促劳”的效果。

  学院将持续开展新时代大学生劳育和美育实践教育活动,通过“劳”“艺”结合多种形式,加强“以劳创美,以美育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