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三月送春“锋”,情满敬老院--材料学院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资料来源:材料学院      日期:2024年03月13日 11:19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领广大青年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24年3月10日,材料学院非金属22-1班的青年志愿者们走进淮南市大通区桃源居老年公寓,开展“志愿共筑新时代青春绽放新征程”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三月春风里,身穿“红马甲”的材料学子走进老年公寓,有的手持笤帚、簸箕等工具,对室外、室外活动区域进行1个多小时的集中清扫,让整个公寓环境变得干净、整洁、有序;有的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修剪指甲、读报纸、看手机新闻,有的主动与老人唠起家常,倾听老人讲述过去的故事,在历史故事中获取成长成才的宝贵经验。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与老人们谈心,不仅给他们带去了温暖和关怀,还消除了爷爷、奶奶们的孤独感和落差感,也更加坚定了大家雷锋月志愿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打扫公寓卫生

看望公寓老人

  活动快要结束时志愿者们还在院长的带领下和老人一同拍摄视频,并合影留念。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犹如和煦的春光温暖着无数人的心田,激励着无数志愿者们无私奉献,斯人远去,而精神永存。

志愿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