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风采 > 矿物工程系 正文

徐初阳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2月27日 11:08     浏览量:

徐初阳 教授。Western Kentucky University化学系访问学者,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专业访问学者。现任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高教研究所所所长,国家高等教育(矿业)"十二五"规划教材编委会副主任,安徽省煤炭学会选煤专业委员会常委,安徽省塑料协会副理事长。

主要从事微细矿物界面调控与分选和矿物材料表面改性方向的理论及技术研究,在浮选药剂的制备、高泥化煤泥水特性及治理技术方面有丰富研究经验。先后主持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重点项目等在内的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4篇,被EI检索收录5篇。申报发明专利3项,获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

教学方面,先后承担了本科生的《浮游选矿》、《煤泥水处理》、《煤炭深加工技术》、《结晶学与矿物学》、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以及实习等实践环节的教学工作。同时为研究生开设了《表面活性剂物理化学》、《粉体科学与工程技术》、《颗粒与界面分选原理》、《现代煤炭分析技术》等课程。获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主持安徽省精品课程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