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风采 > 无机材料与资源循环系 正文

薛长国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4月01日 09:44     浏览量:

    薛长国,男,1978年生,黑龙江绥化人,工学博士,安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力学学会会员。2014年11月-2016年12月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高分子研究所(Max-Planck-Institute for Polymer Research)的界面物理课题组,访学科学家,合作导师Prof. Dr. Hans-Jürgen Butt,研究方向:微悬臂梁传感技术对弹性体溶胀的检测和运行原子力技术对固液转变状态的研究。2011年09月-2013年9月,安徽理工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张明旭教授研究方向:微梁传感技术在环境中的应用。2011年6月毕业于国科学技术大学固体力学专业(导师:伍小平院士,张青川教授),获得博士学位。2001年9月毕业于齐齐哈尔大学高分子材料专业(导师:王慧敏教授),获得学士学位。

    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基金(201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2013)、安徽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项目(2012)、安徽理工大学校级教学研究重点项目(2012)、安徽理工大学博士人才基金(2011)和安徽理工大学青年基金(2003);参与国家自然科学仪器基金(200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05)、安徽省高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项目(2010)和安徽理工大学科学研究基金项目(2008)。

    研究方向为:微悬臂梁阵列传感器开发及在智能材料、选矿和生物医疗的应用、功能高分子的溶胀行为的研究、基于光测力学方法检测聚合物力学性能仪器设计、功能聚氨酯硬质发泡材料的开发和应用等。

    目前在微梁生化传感研究方向上已发表期刊和会议论文共计40篇,已发表在Nature Chemistry,Analytical Chemistry、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Analytica Chimica Acta、Sensors & Actuators: B、Procedia Engineering、分析化学、实验力学、医用生物力学和传感器与微系统等期刊上。参加国际纳机械微悬臂梁传感技术国际研讨会、中国力学大会,中国实验力学大会,高分子材料工程技术等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获得国家专利授权28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

    Email:chgxue@126.com

    实验室现有不同学科的研究生7人,欢迎喜欢做多学科交叉研究的同学加入实验室(材料学院C413)。

    实验室主页:http://mechpolymer.polyme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