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实验中心 > 专业认证 > 认证动态 正文

公益劳动助力专业认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清理实验室卫生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4月28日 15:17     浏览量:

    4月2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2010-1班、高分子2010-2班和非金属2010-1班三个班共26名同学在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郑钢丰老师的带领下,组成一个志愿服务团队,对校本部选矿楼内即将迎来国家教育部矿物加工专业认证的煤样制备验室和浮选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清扫。

    下午2:30,校本部选矿楼下聚满了来参加公益劳动的同学。郑老师对一些劳动细节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和指导后,同学们相互协调、合理分工,对实验室展开全面大清扫。由于实验室内有很多大型实验设备,造成很多卫生死角,同学们仔细清扫,有人拿铁锹铲实验剩下的废煤,有人拿扫帚清扫地面,有人整理大型的实验设备……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不怕脏不怕累,忙的不亦乐乎。在一片火热的气氛中,实验室地面变干净了,仪器设备上的积尘不见了,各个角落和缝隙的煤尘渣屑都被清理干净了,整个实验室变得窗明几净、整洁有序,焕然一新。

    经过两个小时的辛苦打扫,同学们“灰头土脸”,脸上挂满汗珠,就像刚出井的煤矿工人一样。但是,当同学们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都露出来欣慰的笑容。

    这次公益劳动,不仅仅是完成了实验室的清理和打扫,更重要的是体现当代大学生不怕苦、不怕累、乐于奉献和吃苦耐劳精神。同时,同学们也增强了维护公共卫生环境的良好意识,为迎接矿物加工专业认证做出了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