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会工作 > 先进个人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先进女教职工标兵——胡珊珊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0月13日 10:28     浏览量:

胡珊珊,女,1982年8月出生,2002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讲师。2004年6月参加工作,现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秘书。

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恪尽职守、竭诚奉献、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辛勤工作,很好地完成了学校、学院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为学院党建工作出了自己积极的贡献。曾获“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2010年度校十佳辅导员”、“校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教育工作者”和“校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一、认真学习理论,政治素质坚定

该同志在思想上始终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地一致,拥护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和政策,政治立场坚定。注重理论学习,注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熟悉相关国家政策和学校的中心工作,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党性坚定,为以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理论基础。注重学习的计划、针对和实效性,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和党务工作能力,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大局观念,勇于自我批评,团结关心群众,注意做好身边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院党委秘书,能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自己工作的重要性,注意加强自身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注重把党建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带头学习,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方面的理论水平。

二、热爱本职工作,有高度责任心

该同志热爱本职工作,熟悉党务工作,对党的工作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工作踏实肯干,坚持原则,为学院的党务工作默默奉献。该同志热爱集体,团结同志,注重团结协作,有强烈的集体观念、集体荣誉感和组织纪律观念,能以身作则,吃苦耐劳,积极参加、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在工作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1、协助学院党委做好党建工作。在日常的工作中,能协助学院党委做好每年度内设机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的各项工作;协助院党委做好党委换届选举和支部支委调整工作;协助学院党委拟定并落实党委中心组、党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积极协助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做好支部委员培训工作;协助院党委做好学院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各项工作;协助院党委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标准发展新党员,从严把关,努力提高新党员质量;及时做好党员信息库维护工作;做好毕业生党员和新进师生组织关系转接工作;2018年协助完成学院党委下属教工第二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完成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达标验收工作;认真完成了校党委、校纪委、组织部和宣传部等有关职能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2、作为一名教师,该同志承担《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教学任务,能做到认真备课并且广泛搜集相关材料,在课堂讲课中能举出一些实例,联系实际,并在课堂上采用互动的形式,提高了学生对这类课程的学习积极性。

3、在工作之余,该同志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如学校女子乒乓球团体赛、排球赛、羽毛球赛和运动会等,为学院争得了不少荣誉。

三、带头遵纪守法、做师生的榜样

    遵纪守法,做师德示范的模范。作为一名教师,该同志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遵纪守法,以自身良好的师德修为感染身边的教师和学生。关心师生,对身边的同时和学生以诚相待,倾听他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乐于帮助师生办事。面对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她能及时指出来,帮助学生改正提高。遵守社会公德,敢于对歪风邪气批评指正,弘扬正气。她不仅为学生做好了榜样,也在教师中做好了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