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正文

范瑞用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6月20日 16:55     浏览量:



范瑞用,1981年07月生,中共党员,2006年6月毕业于安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现任青岛瑞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担任农业农村部第一次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技术专家、青岛农业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青岛海参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工作情况及取得的荣誉:先后承担或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多项省部级以上课题,相关成果获得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一等奖、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一等奖,授权专利8项,发表科技论文10余篇,制定企业标准2项,获得青岛西海岸新区首批拔尖人才、青岛西海岸新区“新区工匠”、青岛市第六批科技特派员等荣誉称号。在企业发展方面,带领企业稳步发展,建立完整的集刺参良种培育、育苗、研发、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生产系统。先后荣获国家级水产良种场、中国水产种业育繁推一体化优势企业、全国现代渔业种业示范场、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等荣誉称号,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并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