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正文

周国兴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6月20日 17:00     浏览量:



周国兴,1976年12月生,湖南浏阳人,2001年6月毕业于安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现任中山绿高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墙板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和副理事长,墙板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广东省地方标准主要参编者之一。

主要工作情况及取得的荣誉:2001年至2003年,在中铁四局四公司工作,参与了北京至秦皇岛的铁路提速改造工程。2003年至2016年在建华建材集团工作,分别从事预应力管桩、轻质隔墙板、加气混凝土砌块等水泥制品产业,并分别担任过集团多个分公司的生产经理、技术经理及总经理。2017年成立中山绿高建材有限公司,专一从事轻质隔墙板产业。2019年和2020年分别在江西景德镇、海南陵水、广东茂名、广东惠州及广东中山东升等地分别投资建立了轻质墙板生产基地。到目前为止各基地的轻质墙板产能已经达到200多万平方米,产品覆盖整个广东、海南及江西省,产值超过1个亿。

从事轻质隔墙板行业近20年,参与编制或修编的墙板标准、规程分别有:《钢筋陶粒混凝土轻质墙板》JC/T 2214-2014;《建筑轻质条板隔墙技术规程》JGJ/T 157-2014;《建筑隔墙用轻质条板通用技术要求》JG/T 169-2016;《JH钢筋陶粒混凝土墙板》专项图集2016CPXY-J372总478;《轻集料混凝土墙板应用技术规程》DBJ/T 15-84-2021;国家标准图集《内隔墙-轻质条板(一)》;《建筑用轻质隔墙条板》GB/T 23451-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