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正文

彭小波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7月02日 15:53     浏览量:



彭小波,1978年生,工学硕士,教授级高工,副总经理。1997年毕业于安徽理工大学无机非金属专业,2008年在合肥工业大学获材料工学硕士学位,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技术研究人员,从事玻璃新材料方面的研究开发工作。2001-2005年在合肥新元膜科技有限公司从事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工作,在工作期间主持了大量的技术革新,使生产技术日渐成熟,同时开发了超长陶瓷棒干燥技术并应用到生产中,为公司赢得了数千万元的经济效益。2008年至2016年在蚌埠院从事高性能空心玻璃微珠开发研究工作。2016年11月聘为安徽凯盛基础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要负责高性能空心玻璃微珠生产线工艺设备确定以及生产和技术管理。

主要工作情况及取得的荣誉:作为863项目骨干人员主要从事高性能空心玻璃微珠关键装备开发,高性能空心玻璃微珠产业化以及空心玻璃微珠市场应用开拓等工作。承担了航天3院33所“一种新型角加速度传感器中转换器用玻璃微珠的开发研究”,此玻璃微珠应用于超音速飞行器、卫星、飞机、军舰、战略导弹、火箭以及火炮等用角加速度传感器的转换器制备中,已经研究成功,并应用到我国航空航天及武器中,关键指标甚至已超过乌克兰和俄罗斯产品,并获得中国航天三院33所订单。已申请中国专利22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授权发明专利3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2项,编制行业标准1项,发表论文10篇,参编专著1本。先后获得了安徽省第一批“115”产业创新团队荣誉称号,院2011先进个人和2013劳动模范称号,院发明专利一等奖1项,院发明专利二等奖1项,蚌埠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建材集团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中国建材行业科技发明奖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