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正文

吴王平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7月02日 16:02     浏览量:



吴王平,1985年9月出生,籍贯安徽省浮山镇,2007年6月毕业于安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极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现任常州大学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教师,工学博士,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博士后,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访问学者,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工作情况及取得的荣誉:1.智能制造:金属增材制造/电化学增材制造;2.机械零部件表面工程:智能涂层制备、防腐及失效分析;3.电化学与腐蚀:电沉积难熔金属与合金及其耐腐蚀性;4.新能源材料合成与应用:析氢(光)电催化剂合成及性能。已发表学术论文共80余篇,高引用次数(h-index)为12,出版学术著作1部。主持省部级项目1项、常州市项目1项、常州市模具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1项和横向课题4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江苏省产学研前瞻性联合研究项目、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US Air Force Office of Scientific Research和Israel Department of Defense项目等,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其中授权专利8项。美国电化学协会会员,并受邀为《ACS Applied Nano Materials》、《Thin Solid Films》、《Surface & Coatings Technology》、《Applied Surface Science》、《Materials & Design》、《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等国际刊物审稿。目前,担任Johnson Matthey Technology Review国际学术期刊编委成员,任期2021.9-2023.9。

校友寄语:母校哺育了我们,给了我们奔赴前进的力量和方向,给了我们自由飞翔的一双翅膀——知识和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