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正文

叶盛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7月02日 16:03     浏览量:



叶盛,博士,1994年12月出生,安徽合肥人。2016年于安徽理工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21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理论化学博士学位。同年入选安徽大学高层次引进人才,现任安徽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特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获2022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资助,主持2022年高校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协同创新项目。曾获2021年中科院院长奖特别奖、2021年化学化工与材料京博优秀博士论文奖、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博士毕业论文及优秀博士毕业生、2019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

主要工作情况及取得的荣誉:主要聚焦于人工智能在量子化学领域的交叉研究,发展了融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的量子化学方法,研究在多个物理与化学应用领域(蛋白质、能源催化材料、谱学)中的实际问题。近五年在国际知名期刊如PNAS, JACS, EnergyEnviron. Sci.,JACS Au等发表论文十余篇,并且多项研究工作被国际知名期刊Science专文推荐。所开发的蛋白质光谱人工智能模拟软件目前已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南欣医药研究院公司、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英国杜伦大学、意大利INFN国家实验室等十几家单位应用。

校友寄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