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正文

赵洪宇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11月02日 09:54     浏览量:


赵洪宇,1987年9月生,辽宁锦州北镇人,2010年毕业于安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矿物加工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2010.09~2016.07就读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矿物加工工程专业,获硕士、博士学位,2016年9月任职于北京科技大学矿物加工工程系,入选2020年中国博士后国际交流支持计划派出项目。2021年7月获聘北京科技大学矿物加工工程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系党支部委员、系工会负责人,2021年7月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员。

主要工作情况及取得的荣誉:主持和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以及校企合作等项目。担任Petroleum & petro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期刊Associate Editor,中科院2区Minerals期刊“能源热转化”领域Guest Editor。在Energ Convers Manag、Energy fuels、Appl Therm Eng、Fuel、Int J Hydrogen Energ、J Anal Appl Pyrol等多个期刊发表SCI/EI检索论文40余篇。工作以来分别获得北京科技大学校级优秀博士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荣誉。

校友寄语:人生就像跑马拉松,刚开始陪你跑的人很多,但跑完全程你会发现:能坚持下来的人不多。很多时候比的不是才华,不是天赋,也不是速度。赢在最后的,耐力才是取胜的关键性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