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正文

武汉大学文建东教授到我校作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7月20日 18:18     浏览量:

    7月17日下午,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文建东教授在材料学院B118报告厅作了题为《贯穿自主学习理念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设计》专题报告会。材料学院副院长刘令云主持报告会,全院教师80余人聆听了报告。

   文建东从教、学、教学效果等方面分析了当前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关键核心问题,并围绕这些问题分别从“SPOC:为线下教学做准备”、“基于SPOC的教室线下学习”和“混合教学实现金课标准”三方面讲解了如何进行学生自主学习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设计,同时阐述了如何充分和科学地利用信息技术进行混合教学。随后,文建东教授与我院教师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互动,就混合式教学课程建设实践过程中所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度沟通。

    报给内容基于本科生教学前沿,深入浅出,激情澎湃,现场气氛活跃,教师们提问踊跃。

    刘令云副院长表示,材料学院始终坚持将加强本科教学工作和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作为中心任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对于提升教学质量具有显著帮助,全院教师都需要进一步摸索并掌握。报告会圆满结束,刘令云对文建东教授的倾心指导再次致以衷心感谢,并诚挚邀请文教授及其教学团队在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等方面与我校加强交流与合作。

讲座现场(摄影:邱轶兵)

    文建东,湖北随州人,博士,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中国经济问题、宏观经济与新政治经济学。主讲《西方经济学》、《中级微观经济学》、《高级宏观经济学》和《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等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曾获得 “武汉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2014)、“武汉大学杰出教学贡献校长奖”(2013)、“武汉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011)、“武汉大学第三届十佳教师”(2008)等教学奖励。主持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西方经济学》,主持《微观经济学》慕课首批入住爱课程网运行。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王传真、刘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