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桂夏辉研究员来我校作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3月24日 09:52     浏览量:

    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桂夏辉研究员于3月23日在崇义楼B118报告厅作《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进展》学术报告,学院院长闵凡飞出席并主持了报告会,学院8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桂夏辉研究员结合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从发展定位与能力建设、技术基础与研究进展、重点任务与前瞻技术三个方面展开,他首先介绍了工程研究中心围绕研究方向搭建的仪器平台,然后详细介绍了不同研究方向取得的丰硕成果,最后在此基础上解析了当前煤炭洁净化领域的重点任务和前瞻技术。

报告会现场(摄影:杨帆)

    报告会后,桂夏辉研究员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鼓励青年教师和同学们静下心,吃透理论,解决实际问题。

    桂夏辉,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1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各1项、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1项;参与国家“973”、“863”等国家级课题3项。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2)、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排名1)、二等奖2项(排名2和6),获授权国内、国外发明专利53件(37件排名第1)。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第一/通讯作者SCI论文75篇、JCR一区45篇,入选ESI热点论文1篇、高被引论文4篇、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1篇。霍英东青年教师奖(二等奖)、全国煤炭青年五四奖章、孙越崎青年科技奖、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中国矿业大学青年学术带头人、中国矿业大学“十佳青年教职工”等荣誉,SCI期刊Journal of Chemistry客座主编、《煤炭学报》科学编辑、《选煤技术》杂志编委、江苏省第八届青年科学家年会执委、德国化学学会会员等学术职务。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杨帆、朱宏政,闵凡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