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正文

材料学院2020年“学术沙龙月”圆满落幕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23日 10:48     浏览量:

 

    11月13日下午,随着第四期“学术沙龙”在崇义楼B118报告厅结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学术沙龙月”圆满落下帷幕。

活动现场(摄影:刘春福沈亮)

    本次“学术沙龙月”自10月9日开始,共举行4期,历时1个多月,先后邀请了学院胡标、张超、黄新华三位留学归国副教授和吕振飞、谢阿田、崔久云、韩有理四位青年博士,分别从“废电瓷基免烧成耐高温材料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超浸润材料的制备及油水分离应用”、“多元多相Ti合金的相图热力学研究”、“新型碳材料结构设计与性能研究”、“超亲水/水下超疏油复合膜的制备及乳液分离”、“射流-搅拌耦合浮选吸气机理研究”及“阿联酋留学见闻”等七个方面展开了交流和研讨。全院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共300多人次参加了本次活动,有效地营造了学院浓厚的科研和学术氛围。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刘令云,闵凡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