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正文

材料学院“学术沙龙”第4期开讲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23日 10:35     浏览量:

 

    11月1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4期“学术沙龙”在崇义楼B118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主讲嘉宾是学院黄新华副教授和韩有理博士,学院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韩有理博士作报告(摄影:沈亮)

黄新华副教授作报告(摄影:沈亮)

    报告会上,韩有理博士围绕《射流-搅拌耦合式浮选引射吸气机理研究》介绍了浮选设备的研究现状与研究进展,分析了传统浮选机的工作原理和结构特点,并耦合传统浮选设备的优点阐释了一种新型的射流-搅拌耦合式浮选装置结构设计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为煤泥浮选提供了新的方法和思路。

    黄新华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利用钛基Mxene的二维材料首次原位合成负载混合氧化锰的复合材料MnOx-MXene以及通过Mxene对染料的吸附原位合成插层碳材料的C/Mxene两种材料分别作为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时的电容性能研究,随后结合自身在阿联酋哈里发科技大学访学期间的见闻和经历,向大家展现了阿联酋的人文及科研环境。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刘令云,闵凡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