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17日 17:19     浏览量:

    11月16日下午,应科技产业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云南大学胡广志教授来校学术交流。在崇义楼B118报告厅,胡广志教授作了题为“碳基新能源材料的设计合成与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院长闵凡飞教授主持,材料学院、化工学院教师及研究生8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胡广志教授的报告围绕碳基功能纳米材料的可控合成及性能调控等有关内容展开,详细介绍了碳基电催化材料设计合成及其在燃料电池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会内容丰富,会后胡广志教授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会现场(摄影:聂志成)

    胡广志教授,云南大学生态学与环境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新能源与环境功能纳米材料设计合成与应用研究。近年来,胡广志教授相继获得国家级人才项目、云南省高层次人才、云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等各项荣誉10余项;已在Nat. Commun.(4篇)、J. Am. Chem. Soc.(2篇)、Angew. Chem. Int. Ed.(2篇)、Nano Energy(3篇)、Adv. Energy Mater.(1篇)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20篇,论文被引用共计3800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1项。主持中组部人才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经费总额近2000万元。此外,胡广志教授还担任瑞典于默奥大学附属教授、《中国化学快报》青年编委、科技部重点专项会评专家、国家基金委网评专家等学术团体兼职。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聂志成、张雷,闵凡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