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正文

墨西哥科学院院士Alejandro Lopez Valdivieso来校访问讲学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18日 17:16     浏览量:

    应国际交流学院、自然科学处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墨西哥科学院院士Alejandro Lopez Valdivieso教授和墨西哥瓜纳华托大学Mario Alberto Corona Arroyo副教授于12月15日至17日来校访问讲学。

    12月16日下午,Alejandro Lopez Valdivieso院士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B118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低磁鼓浓度下从磁铁矿中二氧化硅回收机理》和《疏水矿物浮选》的学术报告,Alejandro Lopez Valdivieso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介绍了低磁鼓浓度下从磁铁矿中回收二氧化硅的高效方法和机理,并讲解了工程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和应对方法,同时,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疏水矿物的浮选机理及方法。Mario Alberto Corona Arroyo副教授作了题为《Fresnillo铅矿浮选工艺中细颗粒回收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从Fresnillo矿中细粒级矿物的地理分布、回收工艺、浮选试验效果,以及对学生的培养等角度阐述了矿物加工专业在墨西哥瓜纳华托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学科建设方向。报告内容丰富,与会师生表示,通过此次精彩的学术报告和交流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矿物加工工程专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前景,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国际化视野。

 

讲座现场(摄影:刘 永)

    学院院长闵凡飞教授出席并主持了报告会,全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Alejandro Lopez Valdivieso,墨西哥科学院院士,圣路易斯波托西自治大学终身教授,长期从事微细矿物分离分选、复杂多金属矿分离和贵金属湿法冶金领域的研究。

    Mario Alberto Corona Arroyo,工程与材料科学博士,墨西哥瓜纳华托大学矿业工程及冶金、地质系副教授,墨西哥三级研究员,主要从事矿物破碎、研磨、分离分选方面的研究工作。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张勇、朱宏政,刘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