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正文

中韩微纳米材料研究与应用青年学术交流会成功举行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年06月27日 14:47     浏览量:

6月26日下午,由安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韩瑞大学先进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安徽省纳米碳基材料与环境健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共同发起举办的“中韩微纳米材料研究与应用青年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本次交流会围绕“Macro and Nano Based Materials and Application: Basic synthesis, Electronic, Environmental and Biomaterials”主题展开,来自韩瑞大学、安徽理工大学材料学院的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共150余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材料学院分会场

会议分别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令云及韩瑞大学Won-Chun Oh教授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闵凡飞教授出席了会议并致辞,对组织、参加此次会议的韩国韩瑞大学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材料学科专业建设进展情况。

 

Won-Chun Oh教授作主旨报告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首先由Won-Chun Oh教授作了“Graphene-semiconductor technology toward highly improved gas & bio-sensors”的主旨报告,介绍了目前石墨烯半导体材料的发展概况、研究动态及相关科研成果,分享了课题组在气体传感器、生物传感器领域系列研究工作,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随后,由来自韩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Zambaga Otgonbayar、Md Nazmodduha Rafat以及安徽理工大学材料专业硕士研究生曹斌全、钱艳峰、王磊等同学分别结合各自研究情况围绕大会主题作了详细汇报和深入交流。

韩瑞大学Zambaga Otgonbayar同学作汇报交流

安徽理工大学王亮同学作汇报交流(摄影:刘松)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安徽理工大学与韩瑞大学两校间的合作与交流,对两校材料学科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