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正文

学子风采—202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生钱艳峰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年05月05日 19:25     浏览量:

钱艳峰,女,汉族,中共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生,浙江宁波人,担任班长、院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等职务。

本科阶段在安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16-1班学习,担任本机团支书和材料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研究生阶段担任班长、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和新生辅导员助理,始终坚持“学生干部的宗旨是服务学生”的原则,时刻注意团结同学。努力团结同学,组织多项团支部活动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为班级营造了和谐互助的班风和氛围浓厚的学风,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曾获2016-2017学年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2018-2019学年校“优秀共青团干部”、2019-2020学年校“优秀共青团员标兵”、2020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品学兼优毕业生、2021年6月校“优秀共产党员”、2020-2021学年校“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在学业方面,她勤于思考,勤奋学习。自入学起就能够合理利用时间,刻苦钻研,注重提高个人文化道德修养,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丰富自己的文化底蕴。在她和所在集体的共同努力下,本人和集体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她曾获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8学年“校一等学业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国华科技单项奖学金”。该同志本科阶段成功获得保研资格,留在本校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其在研究生阶段坚持不懈,不仅注重自己专业知识的学习,而且带领同学一起努力,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带动周围同学共同进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在课外活动方面,她坚持刻苦学习,认真对待课题研究,获得了2018年“创青春·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2018年校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校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等。在体育方面也有特长,自本科以来积极参加每一届校运会,曾获校第38届运动会女子4×100米第一名、4×400米第一名、第38届运动会女子100米栏第一名等。

现阶段作为2020级研究生班长、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和新生辅导员助理,她注重调动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配合学院做好新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工作,同时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认真准备材料并积极与支部同志交流,支部党员参与率高,效果明显,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其工作得到了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起到了示范作用。她较好地完成了学校和学院交办的各项工作,成功组织了多项学生活动,发挥了一名学生干部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她深知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她所做的这些努力,离“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相差甚远。为此,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她会更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榜样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