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正文

“研”途有你,一起上岸 ——材料学院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5间学霸宿舍如约而至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3年04月19日 15:01     浏览量:

2023届考研录取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喜讯频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考研再创新高,专业升学率超过55%,其中双一流高校占比超过70%以上,涌现5间学霸宿舍。

互帮互助,共同上岸:李未上岸武汉理工大学,黄湘萍上岸重庆大学,彭玲上岸安徽理工大学,范宏婧上岸福州大学。

仁苑4#B418的四朵姐妹花来自不同地区,相伴相守四年,考研一起确定目标,一起努力拼搏。疫情的突然放开,让范宏婧很快被感染,高烧不退,室友们没有担心被感染的风险,坚决要求让她留在宿舍隔离,为她量体温,送饭菜,陪她一起攻克难关。考研时刻,室友们陆续发烧,他们互相安慰,互相打气,互相支持,一起全力以赴考完全程。李未是班级团支部书记,也是最早被录取的同学,她很快将好消息告诉室友们,并且分享复试心得和注意事项,帮助室友一起模拟面试,一起查找问题,一起攻克难点,以实战提升综合能力,使她们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仁苑4#B418合影

自信自律,砥砺前行:包梦婷上岸合肥工业大学,高洁上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锦芃上岸安徽理工大学。

仁苑4#B419的三位姑娘,他们有着共同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处处敢为人先,处处甘于奉献。他们有着共同的学业目标,互相督促学习,成为学业的领头雁,她们共获奖学金8项(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级一等奖学金1次,校级二等奖学金2次,校级三等奖学金3次),获得奖金总计18800元,各类荣誉21余项,全部通过英语六级,全部获得了安徽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他们要一起考研上岸,备考期间,她们心照不宣,按时熄灯睡觉,早起轻声洗漱,晚归及时留灯,她们成为了考研路上的研友。理想与追求使她们共同努力,友谊与团结让她们互帮互助,她们一起成长,一起收获,一起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仁苑4#B419合影

同频共振,不谋而合:范文文上岸华东理工大学,郑巧巧上岸福州大学,张妙雅上岸浙江理工大学,冯静上岸浙江工业大学。

仁苑4#B427的四位姑娘,他们来自安徽省内不同地区,相似的知识背景让她们有了交流的话题。备考期间,同频的复习进程,互相分享信息,互相加油打气,互相疏解彼此的焦虑情绪,学累了一起放松,不想学了互相督促,随时保持一份快乐的心态。范文文说“我们从春日到严冬,每天迎着日出,伴着月光,把图书馆已然成了第二栖息地,每晚闭馆回宿舍的路上,这短短10分钟却是一天中最快乐最放松的时候,结束了一天的学习任务,短暂的抛开学习聊一些趣事,一起走过的这段时光,充实美好快乐,似乎忘却了所有烦恼”。同频共振,让她们在考研的路上,一直保持最优的状态,全力以赴冲向终点。

仁苑4#B427合影

团结互助,比学赶超:赵泓莳上岸北京工业大学,张天祥上岸东北大学,刘帆上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云帆上岸中北大学。

大学宿舍是一个最小单元,也是大学成长影响最深的根据地。义苑D3#B437宿舍的四位男孩约定一起考研,他们学习上互相督促,一起分享考研复习规划。备考期间,张天祥担起了“小闹钟”的功能,每天早晨叫醒睡熟的室友,一起晨读,晚上回到宿舍,还在一起探讨复习难点,宿舍公认的“卷王”,他以初试408分的高分考入东北大学。比学赶超的氛围,也让他们倍感压力和焦虑,他们会一起寻找处理考研焦虑的方法,共同克服心理困惑。学习中比学赶超,生活中相互支持,他们拼劲全力,全部圆梦。

义苑D3#B437合影

功不唐捐,久久为功:李文超录取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薛家梁录取为中国海洋大学,罗文杰录取为安徽理工大学,李洋录取为上海海事大学。

义苑D3#B442的四个男生来自不同省份,是一群充满生活仪式感的工科男。他们动手能力很强,个人爱好不同,但他们很细腻,每个人的生日,室友绝不缺席,聚在一起,分享喜悦,分享成长。薛家梁说“疫情无情,室友有情,突然的高烧让我措手不及,去了隔离点后,室友不辞辛苦送书送笔,在心理与生活上给予莫大的支持。”备考中的相互支持,复试中的相互分享,调剂时的相互鼓励。考研就是一场孤独的旅行,但考研的路上还有一群可爱的人陪我们一起前行,有室友的支持,有老师的帮助,有家长的勉励,坚持就会收获硕果。

义苑D3#B442合影

材料学院高度注重学生的升学,不仅为学生做好物资保障工作,更为学生提供专业知识答疑和院校选择咨询。学院将进一步挖掘优势,依托一站式社区开展学生升学指导等活动,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提高学生考研数量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