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正文

劳动最光荣 党员当先锋——材料学院第一学生支部开展义务劳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5月08日 15:35     浏览量:

为了欢迎新生报道,展现学院新风貌,9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第一支部党员在崇义楼前开展卫生清扫和除草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夏邦权、副院长刘海增及学生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劳动。

活动伊始,夏邦权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他强调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发挥好党员冲锋在前,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夏邦权在动员大会上讲话(摄影:储兆晶)

随后,师生们或耙子刨除、或徒手拔除、或用镰刀割除。大家干劲十足,切实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个堡垒的作用,团结协作,脏活累活抢着干。经过半天的集体劳动,崇义楼门前的杂草被清除干净,楼前更加整洁卫生。

同学们在包干区清除杂草(摄影:储兆晶)

本次活动作为党员的开学第一课,不仅加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而且提高了大家的劳动意识,更好的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