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正文

真情送暖 共度中秋——材料学院赴史院乡中心小学开展中秋节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5月08日 15:58     浏览量:

中秋佳节,合家团圆,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节日的快乐,弥补孩子们缺失的亲情。91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们来到史院中心小学举行了“真情送暖、共度中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全校73名留守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学生们精心设计中秋国学文化宣讲,和孩子们共同诵读经典诗句,让孩子们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科学小实验让孩子们感受科学的魅力,一起品月饼和书写心愿,以文字寄托相思之情。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高兴得合不拢嘴。离别之际,小男孩拉住志愿者,“哥哥谢谢你”,孩子们淳朴的表达让志愿者深受感动,用真情温暖了彼此的心灵。

合影留恋(摄影:翁骏驰)

本次关爱留守儿童为淮南市文明办“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中的“真情送暖共度中秋”志愿服务活动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