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正文

雷锋月学雷锋 志愿服务我先行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5月08日 16:03     浏览量:

为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大学生的凝聚力和团结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以“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奉献志愿行”为主题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活动贯穿于整个三月份。

宣讲雷锋精神

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2021-1班团支部的同学们以2022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为大家讲解了雷锋精神在生活中的典型事例。志愿者们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糖果和写满爱心鼓励话语的卡片,通过文字与言语间的交流,形成爱的传递。

宣传卡片和宣讲雷锋精神

“双碳”小课堂进校园

为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宣传氛围,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2021级团支部志愿者们前往安徽理工大学附属小学,为小学生们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绿色生活理念,宣传“低碳”发展理念,让小学生认识到绿色地球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提升了小朋友们的环境保护意识。

宣讲“双碳知识”

劳育实践在行动

2020级各团支部组织“学雷锋,清杂草”义务活动,同学们纷纷掐起袖子加入了义务除草的行列。在劳动过程中,大家拿着除草工具,分工明确、互帮互助,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大家充分发挥了团结协作精神,整个劳动过程井然有序。同学们在劳动中发扬了乐于奉献和团结协作的精神,锤炼了学生的意志品格。

9A08F

志愿活动现场

本次雷锋月活动激励了广大师生学习雷锋精神,发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做到学思践悟的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