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正文

寒冬送温暖,服务暖人心 ——记长官杂技小镇志愿服务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02月10日 14:30     浏览量:

  2022年12月,对于中国所有人来说是个意义非凡的时间点,持续三年的疫情防控政策做出了调整,之前许多因疫情原因不能归家的游子陆续返回家中,安徽省临泉县长官杂技小镇开展了“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的志愿服务活动,安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循环21-1班王彬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了此次志愿活动,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1月17号上午,在镇政府会议室,本次活动的负责人向志愿者们详细介绍活动内容和所有注意事项,并不断提醒,“育才阁上面的楼梯比较徒,一定要小心。提醒游客注意安全,它旁边就是十二生肖博物馆,里面禁止抽烟,所以你们一定要来回巡查,还有……”。这让王彬认识到志愿者工作的繁琐性,更想要把这份工作做好。

志愿者集体合影

  志愿服务工作的第一天,是在西边路口当交通劝导员,负责疏导路口车辆以及为困难人群提供帮助。开始王彬有些不知所措,但在路口保安大叔的帮助下,渐渐熟练了起来,开始有序疏导交通。在服务过程中,他还积极为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虽然也会遇到挫折,但仍微笑面对,努力为行人和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一天工作6个小时,虽然辛苦,但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乐趣,心里是甜的。

  在山峡会馆志愿服务期间,他提醒游客文明参观,禁止触摸蜡像,同时引导游客有序停车。工作无疑是枯燥的,但是在听到游客夸赞会馆环境整洁、秩序井然后,内心中不禁多出一份自豪感。

  1月21日正值农历除夕,志愿者们依然在杂技剧场开展志愿服务时。志愿者一边检票一边维持秩序,引导观看人群有序领取门票和排队入场。春节期间,志愿者人数减少,但王彬却依然坚守在服务岗位,维持小镇的剧院秩序。他和志愿者们用耐心、细心和爱心不断地为前来小镇的游人服务,尽管在维持秩序的过程中会遇到阻碍,但大家都一直满怀热情,温暖了小镇的冬日。

政府为王彬颁发志愿者服务证书

  “有些事只有你做了,你才能明白到底有没有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至少在这志愿服务的几天里,我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我也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王彬高兴地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