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正文

志愿者中的安理学子——记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02月10日 14:50     浏览量:

  为了摸清辖区内老人的健康状况,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山东省莒县开展了针对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状况调查活动,针对摸排结果及时建立台账,采取“包干分片”方式,提供针对性服务。12月20日,成为一名志愿服务者的安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循环20-1班学生杨宝婕,到达城阳街道绪密社区服务中心,配合乡村医生将“健康防疫包”送至每个需要的老年人手里。

  乡村医生详细告知志愿者们莒县此次发放的“健康防疫包”的内含物品及使用方法,志愿者们仔细听、认真学,生怕错过某个细节,力争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杨宝婕所服务的绪密社区共辐射三个村庄,其中达65岁以上的老年人共有1796人,由于社区“防疫包”的数量有限,需要乡村医生根据老年人日常体检状况进行分配,因此,她和志愿者们首先要负责将各个数据进行整理并清晰的标注出老年人的家庭住址,以便于后续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各项工作准备好后,志愿者们和乡村医生一起在每个村庄上门进行“健康防疫包”的发放,由于老年人的体质较弱,易被感染,为保障每位爷爷奶奶的健康安全,杨宝婕每发放完一家就会进行严格的消毒,并且全程佩戴口罩。

杨宝婕为老人发放“健康防疫包”并介绍使用方法

  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杨宝婕每到一家都会详细介绍“健康防疫包”的功能及作用,同时也会向老人们讲明各类药物的用法,虽然辛劳,但能为老人们在寒冬送上一份温暖,她的心里暖洋洋的。当一些老人因害怕感染而拒绝志愿者探访时,她便会耐心地隔着门,对门后的老人仔细讲解防疫包使用方法,说完后将“健康防疫包”放在门口,并提醒老人及时接收后离去。发放过程中还会遇到一些孤寡老人,她和志愿者们主动与老人们交流,询问他们的衣食住行情况,及时为他们提供帮助,送上防疫礼包的同时也送去温暖关怀,让老人们心里感受到温暖的同时也减少了对疫情的恐惧。

  本次抗疫送爱心活动共历时4天,虽然每天工作时间长达7小时,但为了使“健康防疫包”早些到达每位老年人手里,志愿者们从无怨言,一直尽心尽力工作,为家乡防疫和老人健康贡献自身微薄力量。经过本次活动,杨宝婕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志愿者,活动中会有辛苦和委屈,但更多的是开心和满足,看到每位老人因为自己做的一些事情会对疫情少一些的害怕,生活更有保障,心底里满是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