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正文

春运开,“材”子在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3年02月13日 14:18     浏览量: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青春志愿,情满旅途”精神。蚌埠团市委联合蚌埠火车站团委,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蚌埠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安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1-3班级的韦永成积极响应蚌埠团市委的号召,加入了这次行动。

  按照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定岗服务的原则,韦永成被安排在蚌埠火车站点。由于蚌埠火车站旅客大都是中老年人,不能完全理解信息化车次安排,韦永成每天早晨起床都会将当天的车次牢牢记住,在为旅客查询车次时将本需要半分钟才能完成的工作缩减至十秒。虽然每天花时间去记当天车次,但是韦永成认为细节决定成败,正是他这样的精神,才能让每一个问题得到解决,才能让奔波的旅途变得温馨。

为乘客搬运行李

  “小孩子没有身份证该怎样乘车”,一位阿姨急切的询问,韦永成为其耐心的解释,在售票厅内,志愿服务台上,韦永成仔细的引导解答着旅客取票、买票、乘车、换乘、身份证丢失补办、以及如何购买学生优惠票等问题,在一句句感谢中结束了历时7天的志愿服务工作,韦永成累计收到了3颗糖果、1位乘客留下电话号码的请求和不计其数的大拇指点赞。

为乘客办理退换票

  韦永成牢记材料学院“材”子精神:“勤奋进取、严谨求真”,他在志愿服务的大舞台上继续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安徽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学子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