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正文

心中有爱,为梦前行 ——记“大手牵小手,温情暖童心”志愿活动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3年02月13日 14:33     浏览量: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加强对儿童的关爱。河津市爱心志愿者协会举办了第五季“大手牵小手,温晴暖童心”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安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21-2班张云龙响应河津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号召成为本次爱心志愿服务队的一员。

志愿者工作会议

  活动开始前,河津市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侯俊刚和党支部书记宁三怀召开专门会议,会上,对大学生志愿者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强调了志愿服务活动的初心,意义,以及注意事项。在志愿服务内容主要是对有学习需求的中小学生,通过钉钉平台等线上授课形式对学生进行巩固或答疑解惑。志愿活动搭建起青年学生与家乡的桥梁,不仅能为大学生实现自我价值,更能强化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志愿精神。

开展教学

  张云龙被安排辅导二年级小朋友的学业,为了让志愿服务有用,有效,有温度。张云龙全程与学生家长们一对一进行联系,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学习动态,并根据学生和家长要求对辅导内容进行适时调整。线上课堂上小朋友们积极主动回答问题,认真完成课后复习任务。在张云龙的耐心、细心、用心下,为孩子们打下了牢固的知识基础也赢来家长朋友们的点赞。

线上辅导课

主题班会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秀传统习俗,张云龙与志愿者们定期举办主题班会,帮助小朋友们拓宽眼界与知识面,调动了小朋友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小朋友的思想涵养,确定了正确的人生观。主题班会上小朋友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在寓教于乐中不仅丰富了教学内容,并有助于提高小朋友们的思维能力。

线上主题班会

  此次志愿主题服务活动,不仅让青年志愿者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培养爱心,为下一代的教育与成长都起了巩固与促进的作用。同时呈现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