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正文

暖春社区行,雷锋精神传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06日 14:51     浏览量: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在学院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3月5日,安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循环21-1班与非金属22-3班团支部联合前往淮南市田家庵区长青社区开展“助力美丽社区发展”活动。同学们的热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爱心给春天里的社区添了一股暖意。

  志愿服务小队在社区服务中心集合后,与社区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认真听取了社区工作人员对于此次任务的安排和工作指导后,开始了服务工作。

资源循环21-1班团支部服务合影

  为了响应创建“文明城市”的需要,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助力美丽社区建设,小队成员前往社区沿街路边和广场进行垃圾清理。工作过程中,志愿服务小队分片区合作,针对路边烟头、掉落的树叶和纸屑等进行了认真清理,整个过程中同学们仔细认真,期间还对路人进行了“雷锋精神”宣传介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工作,社区沿街和广场的垃圾全面清理干净,社区面貌又变得干净整洁,志愿者们的心情也变得更加舒畅了。

志愿者清理社区杂物

  社区安全作为社区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关系着社区居民的人身安全。为了更好宣传日常安全注意事项,志愿服务小队成员对社区居民进行入户安全知识宣传。宣传过程中同学们重点宣传了电动车充电和安全停放知识,提醒小孩和老人及时关注自身健康,掌握常用的紧急求助电话和报警知识等。通过安全宣传加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只有每个人的安全得到了保证,人们的生活才会变得更加幸福。

志愿者社区宣传安全知识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提高了安全知识和责任意识,认识到创建美丽社区工作的艰辛,为后续在校努力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