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做好时代新人 ——记人民公园志愿服务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14日 14:33     浏览量:

  为弘扬雷锋精神,发扬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发挥青年学生回馈社会、做好时代新人的光荣使命,3月5日,安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矿物加工工程21-1班团支部在淮南市山南新区人民公园进行雷锋精神志愿宣传活动,为阳春三月增添了一抹亮色。

矿物加工21-1班团支部集体合影

为开展好这一活动,班级同学积极献言献策,团支部内明确组织分工,努力将此次活动落在实处。为了将雷锋精神进一步宣传,在学院内形成人人学雷锋的良好氛围,班级志愿服务小组在人民公园身穿志愿者服装,选取雷锋精神相关标语,铿锵有力地喊出口号并进行视频拍摄,此举有效地向公众宣扬了雷锋精神,更增强了志愿者们自身的信念。

拍标语视频,宣雷锋精神

  为了让更多人认识雷锋,了解雷锋精神,志愿者们向人民公园的游客宣讲雷锋故事,志愿者们认真宣讲,重点介绍了雷锋帮助他人的感人事迹,并对《雷锋日记》和电影《雷锋》进行了介绍,宣讲时每位游客都认真倾听,雷锋精神就这样在志愿者们的宣传和践行中感染着每一个人。

向游客宣讲雷锋故事

  为了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志愿者们在人民公园里进行义务垃圾清理,小组成员分工合作将垃圾拾起,扔进附近垃圾里,既为环卫工人减轻了负担,也契合了此次活动宣传的雷锋精神。

做环境卫士,扬雷锋精神

  本次“学雷锋”主题活动在班集体成员的积极努力下顺利开展,让大家体会到了“学雷锋”的目的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赏与表扬,而是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每个人,关心每件事。愿每位同学都可以在生活中学雷锋,做雷锋,弘扬正能量,在“予人玫瑰”的同时感受到“手留余香”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