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正文

志愿服务我参与,雷锋精神我传递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3年03月16日 17:26     浏览量:

  三月春风吹遍大地,雷锋精神历久弥新。为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激发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热情。3月11号,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21-2班团支部分别在安徽理工大学和淮南市架河镇新圩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我参与,雷锋精神我传递”系列志愿活动。

鲜花寄语,温暖人心

  3月11日上午,志愿者们在校园内开展“鲜花寄语”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将主花向日葵搭配上其他配花和叶子,再用玻璃纸、丝带和旧报纸进行包装。当志愿者们把一束束美丽的鲜花送到宿管阿姨的手中,并送上诚挚的问候与暖心的祝福时,阿姨们惊喜又激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杨霞霞同学表示把鲜花送给了关心陪伴我们的阿姨,表达的不仅仅是一种美好的祝福,也是对她们的关怀最由衷的感谢。

志愿者与宿管阿姨合影(摄影:许晴)

环境保护,从我做起

  3月11日下午,志愿者们前往淮南市架河镇新圩社区进行社区清洁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昂扬,身穿马甲,手持簸箕和火钳,沿着社区绿化带拾捡草坪和小道上的废弃物、生活垃圾、纸巾、果皮、食品袋、烟头等各种垃圾。对绿化带中不易清扫到的“卫生死角”,志愿者们徒手捡起废纸果皮等生活废弃物,志愿者们对随地丢垃圾的大叔进行劝导。在清理过程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现象,身行力践着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摄影:许晴)

  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实实在在地为宿管阿姨和社区居民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同时也诠释了文明社会的内涵,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传递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