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正文

志愿服务即刻行,雷锋精神伴我心——记材料学院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15:16     浏览量:

  三月春风拂大地,雷锋精神亦生辉。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青年,深化志愿服务活动意识,3月1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2021-3班团支部分别前往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架河镇新圩村、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公园以及安徽省淮南市高新区三和镇新华村开展“志愿服务即刻行,雷锋精神伴我心”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

加强环保,共享绿色

  3月11日上午,志愿服务人员分别前往潘集区架河镇新圩村和田家庵区人民公园,用各自携带或村里提供的扫帚、垃圾钳,对公园、村子马路边草丛里的果皮纸屑、包装塑料袋、空瓶子等垃圾进行细致化清理。过程中,新圩村的村民也是很热情的与我们交流,并表示“每年或多或少有志愿者来做活动,看样子雷锋精神真的深入人心啊!”即使烈日当空,也抵挡不住志愿者们的如火热情。

志愿者处理废品

植树造林,绿色文明

  3月12日,借着植树节的契机,无机非金属21-3班的志愿者们前往高新区三和镇新华村与村里的团委书记汪慧慧同志一同进行树木种植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从最基础的挖洞开始,再将树苗上多余的树枝剪去,然后栽进刚挖好的坑,填上去土,最后浇水等待其生根长大。汪慧慧书记笑着表示“等以后你们来,就可以在树下乘凉啦!”

志愿者正在填土、浇水

志愿者们与村干部合影(摄影:郑鑫)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雷锋就像一根蜡烛,燃烧着自己,照亮别人。那闪闪的烛光让人赞赏,那闪闪的烛光催人奋起。那闪闪的烛光虽然有限,却留在了我们心中深处。我们要铭记雷锋精神,身体力行贯彻始终,让雷锋精神熠熠生辉,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