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正文

文明新风人人创,雷锋精神代代传 ——记舜耕山梅园景区志愿服务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15:33     浏览量: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学院内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3月19日,安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合材料21-1和21-2班团支部前往淮南市舜耕山梅园景区开展“学雷锋”志愿宣传活动。

2021级复合材料专业志愿者合影

讲好雷锋故事,践行文明新风

  雷锋有一句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志愿者为游人讲述了雷锋的故事,传播雷锋精神,呼吁更多的人像雷锋一样,不止在雷锋月学雷锋,更要把雷锋精神体现在日常生活中,让生命充满意义,让世界充满温情。

  沐着微微春风,带着喜悦的心情。志愿服务的同学们分小组进行了“走一路,净一路”的垃圾净化活动,并向景区游人宣传优化公共环境,创造美好家园的理念。志愿者们在景区及时清理路边的纸屑,举手投足传递着文明的信号,使春意盎然的梅园,更加清洁美丽,充满大自然的气息。

志愿者向游人讲述雷锋故事

倡导绿色低碳,共建绿色家园

  经济飞速发展的当今社会,“节能、环保、低碳、和谐”是人们普遍追求和向往的幸福生活的标准。为打造和谐景区,和谐社会,创建健康快乐的生活环境,志愿者们同时向游客们倡导绿色出行,绿色旅游,绿色消费的理念。呼吁大家携手同行,从我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生活,节能环保。将绿色作为生活的主旋律,共同构建健康幸福的生活环境。

志愿者进行绿色低碳宣讲

真情送出温暖,爱心筑起长城

  春季是传染性疾病多发的季节,气候多变,感冒病毒在人群中传播较快。普及传染病预防知识,提高广大市民自我防护意识,就显得尤为重要。景区内志愿者向游客普及了传染病的一系列预防知识,并为游人分发了口罩,提醒大家自觉做好自身防护,提高健康生活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构建幸福家园。人人预防疾病,增强体质,我们的美丽社会就会变成一个温馨,美丽,和谐的家园。

维护生态平衡,建设生态文明

  湛蓝天空心旷神怡,云卷云舒分外美丽。绿树葱葱空气清新,鸟语花香爱心顿起。习近平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春日的梅园鲜花朵朵,远远望去,姹紫嫣红一片,志愿者们积极宣传“保护生态环境,不随意攀花折枝”,呼吁人们不要为了短暂的美丽而去攀折树枝,把美好的景物留下来,留给更多的人,保护我们美丽的大自然,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

志愿者向游人宣传生态环境保护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积极表示要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要时刻向雷锋同志学习。本次活动既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又培养了班级同学互帮互助、团结合作的精神。雷锋精神在这阳春三月带给了更多人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