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手绘美好未来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16:19     浏览量:

  三月伊始,春回大地,恰逢植树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践行并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谊、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未成年人树立爱护自然、绿化环境的生态意识。3月12日,安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21-3班团支部前往淮南市田家庵区英伦联邦社区开展了以“点亮绿色希望,手绘美好未来”为主题的雷锋月周末特色小课堂活动。

志愿者讲述绿色发展理念

  3月12日下午,志愿者前往淮南市田家庵区英伦联邦社区开展“点亮绿色希望,手绘美好未来”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们传递了保护大自然的生态意识,讲述保护环境对大自然的重要性。活动中,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分发丙烯颜料和空白帆布袋,在志愿者的细心指导下,少年儿童发挥想象和创作,用手中的画笔绘画出自己心中的“3•12”。不同的颜料经由画笔铺展到帆布包上,构画出少年儿童心中独特的绿色理念。

孩子们手绘帆布包

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摄影:冯慧清)

  此次雷锋月志愿活动不仅为未成年人传递保护环境的绿色意识,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也加深了保护环境的意识,传承雷锋时代精神,践行时代使命,推动雷锋精神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