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贡献青春力量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17:56     浏览量:

3月1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前往安理社区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普法宣传和文明创建两部分组成。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将印刷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知识宣传单页发放给社区居民,结合今年的“3·15”晚会曝光的相关案例,进行普法宣传。居民们对宣传的内容十分感兴趣,和志愿者讨论直播平台等新的欺骗手段层出不穷,老百姓权益受损等问题时有发生,感谢志愿者们送来的新的普法知识。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城市文明创建,他们将杂乱的车辆规范停放,将丢弃的垃圾分类投递,通过他们的行动让社区更加整洁干净。志愿者们遇到出行困难的老人和儿童,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志愿者宣讲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志愿者们在清扫社区卫生

本次活动,鲜活的案例分析,加深了居民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认识和了解,增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学院将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发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