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绽放青春活力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4年03月05日 09:58     浏览量:

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少年学习、弘扬、践行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引领青年学生到社区报到。3月3日,安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矿加23-2志愿服务队分别前往黎明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和谐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共计30余名学生参与。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服装,开展社区周边及建筑物周边垃圾清理和道路绿化维护活动,美化周边环节。他们辅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电动车规范停放、电动车违规停放清查和安全充电知识宣传,提升居民安全使用电动车能力。志愿者们提前收集电信诈骗宣传资料,深入社区开展防电诈知识宣传,提高老年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志愿者们的热情宣讲和暖心服务获得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

社区卫生清扫

防范电信诈骗宣讲

活动合影

志愿者们在活动中感受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获得感和成就感,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保持与社区的联系,持续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提升自我的沟通能力和服务能力,并且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活动载体,让志愿服务多姿多彩且有实效。学院也就持续性鼓励青年学生向社区报到,在社会大课堂中长见识和增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