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正文

社区志愿行,温暖似春风——材料学院学“雷锋”活动侧记

资料来源:      日期:2024年03月11日 10:45     浏览量:

  阳春三月,暖意融融。为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体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增强社会实践能力,3月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矿物加工工程和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团支部前往安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精神,追璀璨微光”志愿服务活动。

Cache_-33726b5ed1ad5e30.

志愿者集体合影

  同学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了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后,对今日的工作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和分工。

矿物加工专业同学们协助社区开展卫生死角集中清理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拿铁夹、垃圾袋等工具,分工协作、积极配合,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的先锋带头作用,对社区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果皮纸屑及周边暴露垃圾、枯枝败叶等杂物进行集中清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IMG_20240304_094122_1

矿加专业志愿者在社区卫生清理

  资源循环专业同学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致全体居民的一封信》,倡导居民们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同时向过往行人说明电动车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的危害及可能带来的火灾隐患,提醒居民切勿在走廊、楼梯、阳台堆放杂物,保持社区的干净整洁。通过此次宣讲,增强了居民用火安全防范意识,并减少了身边的安全隐患。

Cache_-301217c857aaff41.

资环专业志愿者宣传用火安全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的工作受到了居民们的普遍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多一点奉献,多一点文明,让雷锋精神迸发出青春的光芒。通过活动开展,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社会服务意识和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明德、致知、凝心、力行”的学院精神,让志愿服务成为日常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