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正文

三月雷锋行,温暖似春风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4年03月26日 16:02     浏览量: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切实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建设,以社会志愿服务为载体,加强青年学生与社区对接,在实践中践行雷锋精神。3月2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智能材料与结构23-1团支部前往三和镇徐马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进乡村,卫生打扫暖人心:志愿者们身着醒目的红马甲,穿梭于社区各个角落,细致清扫地面不让地面有一丝垃圾,以细小事情行动美化村容村貌,志愿者们对过往村民逐一介绍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以及分类的重要性,共同营造宜居美好的乡村环境。

宣传食品安全,关爱健康人生:为进一步提升村民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健康饮食的良好氛围,志愿者们深入社区活动中心和居民家中开展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册,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标准等知识,并告诫居民在购买预包装食品时,注意生产日期、保质期,看是否是“三无”产品。志愿者们从食品“小角度”切入安全“大主题”,用小事例回答大问题,把枯燥乏味的官话套话转化为简单生动的乡言俚语,让宣讲内容入耳入心,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识别假冒伪劣食品能力。

食品安全宣传(摄影:刘美颖)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也通过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小行动传承新时代的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