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正文

如何获得幸福感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5月08日 23:41     浏览量:

人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好,随之而来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虽然生活水平上去了,但人们的幸福指数却下降了,生活中总会遇到这样的人,他们总是很积极阳光,即便是遇到困难也都抱有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这样的人虽然看似普通,但是他们做事努力,保持阳光的心态,这样的人往往就会过得比较幸福,幸福的感觉来自每个人内心的真实感受,那么怎样提升我们的幸福感?

1.目标不强

积极、努力的人没有很强烈的目标。他们不会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到什么,而是给自己设定了一些比较弱的目标,达到了之后会给他们带来幸福感。

这样的目标不但不会再失败的时候带给人们挫败心,也可以在达到的同时为人们树立自信心。

2.人格敏感度较低

人格敏感度较低的人一般不会因为外界发生变化而轻易的改变自己。他们对于外界放生的变化一般会采取一种比较平缓的面对方式。

经过研究表明,人格敏感度较低的人一般是不会产生担忧或者是焦虑的情绪。

3.合适的归因方式

人们在给一些事情发生的时候,会去找寻他们发生的原因。一般来说,原因会分为内归因和外归因两种。

内归因是将事情发生的原因归结给行为发出者本人。

外归因是将事情发生的原因归结给本人以外的其他事情,比如说环境,情境中出现的他人等。

阳光努力的人一般很少会将一些不太顺利的事情的原因归结于自己,这让他们不会对自己失去信心;同时,他们也不会怨天尤人,将事情都一味的视为外归因。

他们一般会将所有的事情主动的划分为自己能够控制解决的和自己无法控制解决的。这样就可以将自己有限的精力进行更加合理地分配,实现更有效率的解决问题的模式。

4.较高的修复力

阳光、努力的人一般有着较高的心理修复力。当困难和不安的事情出现时,他们会积极地应对,并且会很快的调整心态,让自己的心理得到修复。这样的修复力可以让他们有更多的自信心去面对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困难。

你有这样的特质吗?

如果有的话,那么恭喜你!你已经拥有了可以让自己获得更多的幸福感的能力。如果你没有上述的特质的话,可以从今天开始留心自己的这些特质,并及时的调整心态,早日获得有用幸福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