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正文

健康心灵,你我同行——材料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年06月01日 14:55     浏览量:

  为引导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掌控情绪、调整心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为契机,结合实际举办系列主题活动。

研路相伴,释放压力

  5月15日,材料学院在崇义楼B306举办了“研路面对面”学生经验交流会。交流中,考研优秀学生代表主要从考研目标设定、复习计划制定、常见备考消极情绪及排解方法等方面为备考学子讲经验、说方法、解压力。同时鼓励低年级学生设定合理目标,夯实专业基础,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为未来做好规划。

考研交流会(摄影:武迪)

云端相连,倾诉心声

  材料学院利用网络社交平台开展为期一周的“树洞倾听者”活动。学生通过线上APP“狐友”用匿名的方式在云平台上发表想法,抒发内心深处的情感,写下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烦恼与困惑,表达对未来的美好期望,在彼此互动中不仅缓解消极情绪的堆积,更是帮助学生完成心理自愈的过程。

线上平台交流

户外拓展,排解情绪

  5月22日至29日,学院各班组织户外团体活动释放压力,调整情绪。在“情绪蹲”、“抱团喊数”、“击鼓传花”等游戏中,营造积极的班级气氛,提供情绪释放的空间,在欢声笑语中以更好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

班级团体活动(摄影:汪孝建)

主题班会,分享交流

  围绕“5•25”心理健康月的活动主旨,各班级以朋辈互助、心理健康知识讲授、观看心理健康宣传片等多种方式开展主题班会,为班级同学普及心理健康及预防心理疾病方式知识,学习负面情绪排解方法。通过内容丰富的主题班会,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学会自我情绪调控、提高心理受挫能力,让更多学生正视心理健康问题。

心理主题班会(摄影:赵乾策)

  学院将多方面,多维度,多层面把握大学生心理变化规律,引导学生自我调节、自我疏解、自我疗愈,将心理健康教育做深做实,塑造学生健康心态和健全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