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动态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九届全国材料类基础课程教学研讨会”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3年10月23日 14:36     浏览量:

10月20日至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材料类基础课程教学研究会理事会主办、中国计量大学材料与化学学院承办、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协办的第十九届“全国材料类基础课程教学研讨会”于浙江杭州顺利举办。材料学院副院长程国君等一行5人参加了研讨会。

教师合影(摄影:会务组工作人员)

本次研讨会秉承“共谋、共建、共享、共赢”宗旨,以“大变革背景下的材料类基础课程教学内容改革”为主题,邀请国内材料类专家围绕本次研讨会主题作经验交流和主旨发言。会议共设大会主题报告3个,邀请报告19个,口头报告20个;参会高校92所(985高校17所),参会人数300余人,创历史新高。此次研讨会旨在深化全国材料类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提升课程教学质量,推进材料学科教育的现代化。

材料学院的教师在会议中展示了学院近年来在材料类基础课程教学中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会议期间,学院教师还与其他高校的同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探讨,旨在共同推进材料学科教育的前沿发展。会议结束后,参与的教师均表示收获良多,并将所学知识与方法带回学院,为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启示。

通过积极参与“第十九届全国材料类基础课程教学研讨会”,材料学院教师展现了他们对材料科学教育的承诺,为学生的未来铺平了道路。材料学院期待在未来的教育领域中继续取得卓越成就,为材料科学的繁荣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