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副教授 正文

李芬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4月23日 11:17     浏览量:

李芬,女,1974年2月生,安徽舒城人,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2011年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

电子邮件:lifen_0903@163.com

主要研究方向:

高分子环保材料、阻燃材料、洁净煤新技术。

教学工作:

主要从事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教学工作,主讲《环境工程原理》、《高分子固废资源化》、《资源循环发展前沿》、《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导论》、《文献检索》等课程,主持或参加教学研究项目5项。

科研工作:

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SCI、EI检索7余篇。

主要科研项目:

[1]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长焰煤提质及高温快速热裂解产物析出特性的研究,主持

[2]安徽省博士后基金,反应型磷-氮阻燃水性超支化聚氨酯的制备及阻燃机理研究,主持

[3]安徽高校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除菌防紫外线的纳米TiO2复合涂料的研制,主持

代表性论文论著:

[1]李芬,罗运军,李晓萌,等.磷-氮协效阻燃水性聚氨酯在涤丝纺织物上的阻燃研究.材料科学与工艺,2011,19(4):1569-1573;

[2]李芬,罗运军,李晓萌,等.磷-氮协效阻燃水性聚氨酯的性能.化工学报. 2012,63(2):653-657;

[3]李芬,罗运军,李晓萌,等.磷-氮改性水性聚氨酯在涤纶织物上的阻燃研究.高校化学工程学报,2012,26(4):716-720。

发明专利:

[1]无卤磷-氮协效阻燃水性聚氨酯织物涂层剂及其制备方法.CN 201010516243.2, 2010年;

[2]环保无卤有机磷阻燃改性水性聚氨酯织物涂层剂及其制备方法. CN 201110110076.6, 2011年;

[3]环保无卤反应型软硬段共改性阻燃水性聚氨酯织物涂层剂及其制备方法. CN 201110110067.7, 2011年。

成果奖励:

(1)安徽省级教学示范课:《环境工程原理》,安徽省教育厅,2020年;

(2)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线上教学优秀课堂(《环境工程原理》),安徽省教育厅,2020年。